揮散水災對我們的傷害
別將明日套上災難啟程
水襲,心的恐懼仍在
患難,心的重建延續
讓我們彼此心連著心,攜手向前行

424
8點整
雨從昨日延續到今日都未停歇
到現在仍飄著細雨
預估人數可能不到20位,簽到的人還是持續再增加

災後的心理創傷,只能靠時間淡忘

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參加者勇敢的表露出~

不只是告知壓力形成的原因,更讓民眾在課程上就可以釋放壓力

活動還沒開始,就已經快沒位置了  老師課堂上很注重互動,更注重聆聽民眾的心情
課堂進行中,有位媽媽聽到上課內容有所感觸    自行前來的居民

那位媽媽說:因為水災的關係,我妹妹的身體受細菌感染,到醫院打抗生素到現在身體只是越來越糟。
來找你說話不是要你來幫助我,我只是想紓發我心裡的感覺。我還有能力照顧妹妹,妳把你們的熱誠,奉獻給更需要的人吧!
到他們因為要帶妹妹回去洗腎來簽到處道別,前後來訴說心裡感覺達3次。最後媽媽是說:老師說的對,說出來就快活多了。
現場裡面有位行動不便的大哥到達會場
民眾都會過去攙扶且把椅子移開讓他可以順利的坐進後排內側
讓大哥不用走太遠且不用因為人潮湧入而須移動位置

用大弘人的關懷,噓寒問暖不忘懷

用大弘人的開懷,忘卻心理煩憂愁

我會時時待在你的身邊,牽著你的手繼續向前走下去

揮別水患 攜手向前行大成功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邊生活重建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